【落实情况】我市举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1 17:50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5月31日上午,我市在市政府D座1楼1号会议室举行了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各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刚要(2021-2035)》,《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办法》,通报了《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联席会议关于2021年各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解读了第二季度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领域营商环境考核知识产权评分细则。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整改要求,全面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按照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联席会议的要求,认真对照问题和不足,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扎实抓好整改工作,明确整改时效,做到举一反三,做好今年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升我市知识产权领域营商环境整体水平。一是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实施高价值专利培养工程,提高高价值发明专利申请量,要深入开展商标品牌创建活动,提高商标的申请量与注册量。二是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要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开展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建设,要促进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建立专利转化目录。三是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提高知识产权案件的结案率和审理周期,认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积极开展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专利申请撤回工作。四是优化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要按照知识产权“五进”的要求,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需要,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二要拉高工作标杆,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研究,找准对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落实;三要激发创新活力,着力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新格局。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维护好权利人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创新环境,让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市场价值,有效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切实加大侵权假冒行为打击力度,为创新驱动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全面加大依法严厉打击侵权行为,以保护创新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