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类】淮南市疫防办发布重要提示!

发布时间:2022-03-10 09:0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广大市民朋友:


近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内相继发生省外疫情关联病例。当前,国内国际疫情主要流行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该变异株具有传染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传播较为隐匿等特点。为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市疫防办发出以下重要健康提示:


一、近14天内有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来(返)淮人员,应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配合当地开展旅居史问询,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城市,尤其是已经发生疫情输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应在出发前和返回前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落实管理措施。


三、严格控制各类活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缓办就缓办”的总原则,严控大型文艺演出、赛事、会议会展、培训、宴席等活动参加人数和时长。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前端摸排”、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扫码+测温,口罩+间距,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以及文化娱乐、室内体育健身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扫码、测温,规范做好通风、环境消杀等,引导群众做好防护。


五、及时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购买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物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定期做好快递营业网点、分拣转运场地及运送工具等场所或公用设施的清洁消毒。要对快递表面特别是进口及高中风险地区发来的快递实行严格消毒。


六、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及各类学校、托幼机构等健康管理,严格做好通风、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七、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0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