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灾害类】市教体局预防溺水督查组赴田家庵、凤台县、毛集综合实验区开展防溺水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6-04 09:36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严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安全,6月4日,市教体局三级调研员黄宝庆、市教体局法规科科长樊猛带队分别赴凤台县、毛集综合实验区、田家庵区,进行防溺水工作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田家庵区安淮河水域姚家湾段、十涧湖湿地公园、泉山湖水库,凤台县刘集镇、凤凰镇、城关镇及毛集综合实验区部分学校及附近水域,实地察看了学校宣传教育开展情况、家校对接情况、危险水域警示标志设立情况、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和救生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督查中,各单位包保责任人在岗巡查,防溺水警示牌安装到位,如凤台县刘集镇,距刘集中心学校约1公里新集三矿沉陷坑,该处巡查人员在岗,三个一设施齐全。但是,也还存在如在刘集镇永幸河高潮段重点时段未发现巡查人员、在城关镇利民河湿地公园未发现巡查人员、竹竿等救生设备未配置到位、在凤凰镇永幸河福海园北段重点时间段未发现巡查人员等问题

陪同督查的凤台县教育局安全办主任金保坤、毛集综合市实验区教育局综治办主任王献宝、田家庵区法规科科长张春雷等现场表示,对存在的问题立整改到位,并及时排查治理各类风险事故隐患,确保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