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类】淮南市救助管理站冬季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发布时间:2022-01-26 08:58信息来源:市民政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做好冬季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应对处置工作,提高对恶劣天气的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损失,根据单位实际,特制定应急预案。

1、预案对象:街头露宿的流浪乞讨人员。

2、预案目的:确保街头流浪人员的生命安全。

3、领导小组:

组  长:顾本永

副组长:程  群  鲍广斌

成  员:陈晓云、黄莹莹、孟冉、徐士保、刘韬、杨金平、李涛、曹继成、陈文胜、范胜利、王海龙、高民、王芳、周曼宁、翁翼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鲍广斌同志兼任,负责日常具体工作事宜。        

4、工作职责:

(1)站长负责组织、协调、指挥,分管领导负责做好日常的物资保障,人员安排工作,站内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绝不允许脱岗、离岗,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领导汇报,按指示做好相关工作。

(2)当气温急剧下降,降雪结冰,危及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救助管理站要组织一定人力和车辆,上街巡视劝导。

(3)上街巡视劝导,要认真做好宣传说服工作,对于多次劝导后不愿入站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防寒衣物、食品等救助物资;对于劝导后愿意入站流浪乞讨人员立即护送站内。

(4)市民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引导护送至淮南市救助管理站或来电告知详情;对于患病的流浪乞讨人员,可直接拨打“120”或送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待其基本痊愈后进行甄别处置。

5、工作要求

全体工作人员在应急工作中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各司其责;保证我站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预案顺利实施。

6、实施时间

本预案自2022年1月26日起实施。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