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任务分工】淮南市投资促进局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

发布时间:2022-07-29 18:28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

责任科室

时限要求

一、加强经济领域公开

(一)加强经济发展政策的信息公开。

1

依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公开版本,主动公开我市稳住经济金融方面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强化政策解读,以政策解读的“透”引导市场预期的“稳”。

各科室

持续推进

(二)加强涉及市场主体的信息公开。

2

围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若干政策和举措》内容,加大受疫情影响重的餐饮、住宿、零售、文化、旅游、客运等行业帮扶政策的公开力度,全面落实支持市场主题纾困发展的相关政策,提升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水平,促进稳就业和消费恢复。

各科室

持续推进

二、规范政策集中公开

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

3

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向社会公布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

办公室

11月底

4

尽快明确行政规范性文件网络版格式,确保在文件公开时限内,及时、规范发布行政规范性文件正式版本及解读材料。

办公室

11月底前

三、深化基层政务公开

推广基层政务公开经验做法。

5

参与全市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行动,学习各县区各部门在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平台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创新做法。

办公室

年底前

四、夯实公开工作基础

(一)规范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6

在公开工作中增强规范意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严格做好保密审查,防止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防范数据汇聚引发泄密风险。

办公室

8

(二)按照新规范调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

7

在全2022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修订完成后,立即开展本单位目录调整及内容完善工作,确保目录全面符合国家和我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

办公室

年底前

(三)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

8

准确把握不同类型公开要求,综合考虑公开目的、公开效果、后续影响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公开内容涉及社会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广泛知晓的,可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公开。公开内容仅涉及部分特定对象,或者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在特定范围内公示的,要选择适当的公开方式,防止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或者泄露个人隐私、商业秘密。

办公室

年底前

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

9

推动落实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在发布重大政策的同时做好解读工作,主动解疑释惑,积极引导舆论,有效管理预期。充分评估政策本身可能带来的各种影响,以及时机和形势可能产生的附加作用,避免发生误解误读。

各科室

持续推进

10

持续提升政策解读质量,丰富解读形式。积极参加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活动。

办公室

年底前

11

加强政务舆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前瞻性做好引导工作,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办公室

持续推进

(二)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12

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照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梳理形成本地区、本系统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逐项推动落实。市政府部门要于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印发后一个月内向市政务公开办报送工作台账(方案),明确各项任务的工作路径和进度安排。

办公室

8底前

13

将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办公室

年底前

(三)做好指导交流。

14

继续参加政务公开交流约稿活动。

办公室

持续推进

15

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不少于1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和研讨交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办公室

持续推进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