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9 17:2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重要回信主要精神,听取落实粮食安全管理情况汇报;学习《安徽省粮食节约行动实施方案》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7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重要回信主要精神,听取落实粮食安全管理情况汇报;学习《安徽省粮食节约行动实施方案》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淮南力量。要结合淮南实际,认真查摆问题,逐一抓好落实,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认为,要增强粮食节约意识,牢固树立爱粮惜粮节粮观念。要实施粮食节约行动,瞄准从生产到加工、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综合施策,推动粮食全产业链各环节节约减损取得实效。要培养粮食节约环境,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广泛宣传、全面落实反食品浪费法,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强化创新赋能,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聚焦新兴产业,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价值的核心专利,让知识产权真正成为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为淮南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要强化产学研合作,发挥大院大所资源优势,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路径,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