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3 16:59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传达学习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细则》

8月1日上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副市长陆晞、晁友福、王启超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督查考核办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抓细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当下,在隐患排查治理上加力,聚焦基础性、源头性、系统性问题,强化综合治理,加强部门协同,广泛宣传引导,严格监督执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要着眼长远,在农村公路建设改造提升上布局,超前谋划骨干路网提档升级、基础路网延伸完善、安全保障能力提升等工程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打造便捷高效、普惠公平的农村公路网络。

会议强调,健康是人的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对患大病易返贫致贫人群进行监测、分类救助,是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的重要举措。要宣传好政策,着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要落实好政策,做到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要监管好资金,管好用好群众“救命钱”“保命钱”“民生钱”,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