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5 09:2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汪谦慎主持

7月22日上午,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周勇应邀来淮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作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讲座并讲话,副市长程俊华出席。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2022年度第一期全市乡村振兴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聆听讲座。

周勇结合中央和省委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乡村振兴工作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和理性思考等,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认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坚定乡村全面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具体任务、全面推动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以赴、奋发有为四个方面,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乡村振兴专题讲座。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汪谦慎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全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向好发展。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履行部门责任,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县区要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思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件大事抓紧抓好,健全各级领导干部包保乡镇、包保村(社区)制度,开展常态化走访脱贫户、监测户活动,坚持工作到村、责任到人,细化工作标准,实化工作举措,强化调度督导,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破解难题。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