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1 09:3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任泽锋在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扑下身子苦干实干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

张志强主持 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7月20日下午,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创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扑下身子、苦干实干,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等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使命感。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践行“两个维护”、统筹“两个文明”、为民办事造福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履行好精神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提升综合实力的有力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努力让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

任泽锋强调,要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创则必胜、创则必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系统做好城市功能提升、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治理、文明风尚培育等重点工作,把细节抓实、把短板补齐,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整改好突出问题,管控好负面清单,健全好长效机制,确保短板弱项加快补齐。要认真对照最新版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影响城市形象的地方抓起,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完善、市容环境整治、文明菜市行动、交通秩序整治、小区物业管理和各项细节管理,确保测评体系落细落实。要注重在平时工作中留存资料,按要求准备好每一份材料,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材料申报负总责,确保材料申报优质规范。要坚持抓“常”抓“长”,加强思想引领,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强化监督约束,大力培养市民文明习惯,促进市民素质不断提升。

任泽锋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创城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城无死角。要凝聚各方合力,13个专项组要强化督导调度,市直各单位要常态化组织人员深入结对帮扶社区,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要严肃督查问责,对市创城办反复交办不整改的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直面矛盾。要加强暗访督查,及时发现、反馈、交办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取得实际成效,确保我市在第二轮测评中往前走,为明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张志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块牌子、一个名片,更是城市的软实力、发展的竞争力,是最普惠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强化,以背水一战的拼劲抓创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创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抓好创城工作。问题要再聚焦,以奋勇争先的闯劲抓创建,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补短板与锻长板相结合,认真建账、算账、清账,精细精准精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以万众一心的干劲抓创建,把创建责任细化到人到事,更加注重日常化、常态化、长效化,更加注重宣传引导,以小区为单元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扎实成效展示淮南对外良好形象。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文明委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宣读了《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授予2021年度“最佳文明社区奖”“文明社区进步奖”的决定》《关于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共建先进单位的通报》,并进行颁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通报了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对淮南测评和点评问题情况;部分区和市直部门作了大会发言。

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市一级巡视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在淮企业、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驻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负责同志,建成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最佳文明社区奖”“文明社区进步奖”代表和结对共建先进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