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类】我市举行气象灾害(暴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4 09:5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6月14日下午,淮南市气象灾害(暴雨)应急演练在市气象局举行。副市长程俊华现场观摩演练并作点评。

这次演练是我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修订以来的首次演练。演练采用桌面推演为主的方式,模拟我市2021年7月16日罕见强降水过程,设置了四个场景,重点演练了应对突发重大气象灾害指挥体系运行、会商研判支撑和多部门联动响应等重要环节的组织实施。

程俊华指出,演练准备有序、组织有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促进各部门快速有效联动的演练预期目标。他要求,市气象灾害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部门间应急响应联动联防,建立常态化专家组会商机制。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各自职责,查漏补缺,总结经验,落实应急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体系,进一步做好重大灾害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切实提高我市防灾减灾应对水平。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