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7 10:13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听取关于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税费协同共治工作

8月15日上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督查考核办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关于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税费协同共治工作。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凝聚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寄托着广大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是汇聚众智、推动民主科学施政的重要途径,也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制度性安排。要坚持目标导向,善于倾听群众声音,把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放在手上,积极主动、精准高效办好议案、建议、提案。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规范有序、严谨高效的办理机制、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和效率。要加强转化吸收,增强主动意识,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真知灼见吸收转化为做好政府工作的实招硬招,推动政府系统能力提升、作风夯实。

会议强调,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的制度保障。要强化财税意识,千方百计培植税源、优化结构、做大规模,以高质量财税工作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工作制度,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税源信息共享机制、基层协税护税机制,定期会商研判,深入推进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形成税费协同共治格局。要压实各方责任,调动基层发展经济、培植财源和协税护税的积极性,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更好服务各类市场主体,为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