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减行政许可】畅通办事渠道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2-07-29 15:3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政务服务主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做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针对海事港航行政审批事项办理中企业和群众提交的材料多的问题,该中心将群众办事申请材料由322项精减至116项,精减率达63.98%;办理时限由482小时压缩至111小时,压缩比达90.81%。所有政务服务事项,除特殊事项外,90%以上承诺件当天可以办结,即办件可随办随走,为行政相对人带来更多便利。基本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办结”的服务效果,极大节约了企业、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和人力、财力成本。

在优化政务服务的同时,该中心又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为申请各类业务的行政相对人提供“明白纸”即告知单,告知行政相对人应当提交的电子版材料及来现场办理的纸质材料,告知材料准备的细节要求,有效避免行政相对人“多跑腿”,实现“只跑一次”的目标要求;实行船舶、船员类证书并联办理;加快层级审批的办理时间,认真严谨地审批行政相对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做到对行政相对人负责,让行政相对人放心;提供办证绿色通道服务,加快了制作与发放证书的进度,实行窗口领证与快递取证并行;开通扫码办事、“7×24小时”随时办事项,增加了服务用电脑和打印机提供行政相对人使用。

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务大厅在暂停窗口线下服务的情况下,海事中心一方面及时推行政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向全市各水运企业和船员发布防疫期间工作安排通知,公布值班人员和业务咨询电话,线上发布船员证书网上申报详细步骤,指导企业申办紧急业务;还梳理线上办理流程,细分业务办理程序,开通微信、QQ方式联系的绿色通道,线上预审业务申请资料。

遵循“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宗旨,海事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与质量,实现“让工作人员多跑,让群众少跑及不跑”,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