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列席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第11次邀请公众代表列席议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2-08-24 10:2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8月22日上午,市长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安徽省消防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相关工作办理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淮南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及改革定价机制的通知》。

按照《关于在市政府文件制定中落实公众参与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在关于调整淮南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及改革定价机制的议题汇报中,市政府常务会议再次邀请公众代表参与议题讨论。在听取议题汇报后,市长张志强邀请李广学、倪红艳、张春生等3位公众代表,就出租车运价调整及定价机制改革发表意见建议。

安理工教授、硕导、专家学者代表李广学说,淮南市出租车运价调整及定价机制改革工作酝酿了一年多的时间,先后开展了价格调查、成本监审、征求公众意见、价格听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工作,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程序合法合规,支持此轮运价调整。

市人大财经工委委员、经济师、高级审计师、人大代表倪红艳说,出租车此番价格调整,起步价涨了一块,公里价涨了两毛,作为消费者来说这个涨价幅度可以接受,作为出租车驾驶员来说,涨价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可以增加他们的积极性,也可以督促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消费者代表张春生说,作为一名消费者,淮南市出租车运价近十年都未调整,而运营成本增长明显,对于起早贪黑的出租车驾驶员来说确实影响他们的积极性,所以对于本次涨价也是欢迎和赞成的。

会议对三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对三位代表的列席讨论予以感谢,并指出,出租车是一座城市流动的窗口和名片,既方便群众出行,也能展示城市形象。此次运价调整及定价机制改革,即合情合理,又合法合规,在文件出台后要坚持做到:一是将工作做细做扎实,各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及早拿出具体实施方案;二是加大出租车行业管理力度,对出租车司机进行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品质;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