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落实情况】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17 15:24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序号 主要任务 牵头单位 协同单位 工作进度 落实情况 联系人       联系电话
72 建立重大项目用地联席会议制度,开展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建设用地、工业低效用地“全域治理”,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 序时推进 1.已与发改部门配合建立了重大项目用地联席会议制度。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土地要素保障会商协调机制的通知》完善相关会商制度。结合创造营商环境、难安置等工作,制订了《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推进自然资源要素对接”主题活动方案》、《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等文件。针对淮南线孔店道口平改立工程与铁路“十一五”专项规划关联性不强影响建设用地报批,上报省级土地要素保障会商平台进行会商获得了解决途径打通了项目用地报批的堵点、难点。 
2.开展园区节约集约用地评价工作,将评价结果运用到园区综合考评中;开展城镇低效用地调查摸底建库,编制低效用地再开发专项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处置批而未供土地6974亩、闲置土地2484.75亩。                                            
3.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印发《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多测合一”改革工作的通知》《关于实行工程建设项目验收阶段同步测绘和房产测绘“测算合一”的通知》,对杜绝垄断、开放市场。截至6月底电子平台已运行35宗“多测合一”项目,全流程覆盖项目2宗、推行“测算合一”项目2宗。
  伟 2699230    纪宗辉 2699129    张纯育2699125
  丹 2699213
80 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 序时推进 1.有序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开展农用地价、集体建设用地和乡镇国有建设用地基准地价体系建设工作,召开《淮南市农用地、集体建设用地和乡镇国有建设用地基准地价制定成果》听证会,正在根据听证意见修改完善。                                                2.按照淮南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年度实施计划,开展舜耕山森林公园、上窑森林公园、十涧湖3个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正在编制招标文件。 张纯育 2699125      骥 2699128
85 加快要素市场化改革,提高资源要素配置效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人社局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市科技局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 序时推进 1.扩大建设用地市场化供给。依法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对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项目,除可按划拨方式供应土地外,鼓励以出让、租赁等有偿方式供应土地;深化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除公共利益用地需要外,均需编制成片开发方案并经依法批准后方可报批土地。
2.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用地供应的通知》,丰富产业用地供应模式。                                      
3.根据“计划跟着项目走”的原则,按照项目建设轻重缓急将省级预安排的2310亩用地计划进行分解下达,截至目前计划已执行1484.7840亩,执行率64.28%;分配84亩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用于姚家湾城中村改造项目、高新区芙蓉苑二期项目。
  伟 2699230 张纯育 2699125
114 处理好建设和留白的关系,基本完成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加强城市风貌塑造和历史文化保护,不断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 序时推进 1.组织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全市“三区三线”初步划定成果已上报省厅。
2.在编的《淮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对战略留白做了重点的考虑研究,对留白机制做了初步探索。重点加强对三类空间进行战略留白研究。第一类为对接区域发展战略,确定战略留白空间,如新桥产业园区、曹庵镇合淮共建片区,加强战略留白,为未来承接合肥功能转移留足弹性;第二类为现状低效产业用地,结合低效用地评价,优先将市辖区内收储的原矿区服务基地、停产的淮化等用地作为战略留白空间,未来结合产业布局和发展,对空间进一步谋划,包括淮化周边部分地段、谢家集洗煤厂周边地区 ;第三类对于城市、组团的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公共空间、标志性的节点空间等,结合开发时序的控制进行战略留白,如确定将市政府、中央公园两侧部分未建空间进行建设时序上留白。                            
3.在编制市、县、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统筹划定特色街区、文保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并将传统格局、历史风貌等方面的空间管控要求纳入同级国土空间规划。
黄伟明 2699127 廖  志 2699117
149 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 序时推进 省厅尚未开展试点申报工作,已组织摸排各县区申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意向。 刘 新 2699152
165 编制采煤沉陷区项目区概念性规划,加快实施九大采煤沉陷区、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等项目,谋划采煤沉陷区水系连通工程,打造独具一格的山水田园风光。 市发改委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水利局、市城乡建设局、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市建发集团等部门,有关县区政府
序时推进 李一矿、新集三矿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项目正在组织实施,目前已完成治理约2000余亩,其中修复耕地面积1660余亩。李嘴孜矿、二道河农场、潘一矿等生态修复项目工程设计已通过审查,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 贺国强 2699120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