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任务分工】淮南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

发布时间:2022-08-08 09:19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

序号

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

责任科室

时限要求

1

做好各类规划主动公开

办公室对涉及本部门的相关规划,要做好指导、督促和信息的归集。办公室在政府网站建立的专栏中,集中发布局各类规划,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全面展示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规划体系,更好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规划实施工作。

办公室

年底前

2

做好财政  信息公开

及时更新本部门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招标采购预算,中标、成标及实施情况。

办公室

及时跟新

3

持续加强重大政策发布解读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提升政府履职能力等方面出台的重大政策,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开展深入解读。

 办公室

 

持续推进

4

不断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效果

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讲明讲透政策内涵,杜绝简单摘抄文件、罗列小标题等形式化解读。

办公室、规划科、高新科、政策科、农社科、创新办、外专科

年底前

5

切实增强回应关切效果

加强政务舆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前瞻性做好引导工作,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办公室、规划科、高新科、政策科、农社科、创新办、外专科

年底前

6

做好政务信息管理工作

全面做好现行有效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集中规范公开,年底前对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通过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现行有效文件和文件目录,方便公众查询使用。

办公室

 

 

 

年底前

7

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全面推行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构建网上政府的数据底座,推动公开、互动、服务融合发展。

办公室

持续推动

8

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

准确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法定不予公开条款坚持最小化适用原则,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知情权。正确适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要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载明收费要求和标准,按照规定的标准、程序、方式计收信息处理费。

办公室

持续推进

9

工作推进

要将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办公室

年底前

10

做好监督指导

加强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和研讨交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办公室

持续推进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