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9-11-22 11:53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问题一:我市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采取什么措施?

一是加快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科学分类处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及其他垃圾。二是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改造、提升,不断提高焚烧比例,实现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总处理能力 65%以上。三是加强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行实时监控,确保达标排放,规范处置渗滤液、飞灰等污染物;加强建筑垃圾运输全过程监管和临时消纳场、建筑垃圾处置场管理,推进建筑垃圾集中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问题二:怎样提升我市城市环境卫生治理?

一是大力推进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扩大机械化清扫范围,提高机械化清扫频次,推广主次干路高压冲洗与机扫联合作业模式,大幅降低道路积尘负荷。二是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要达到 92%以上,县城达到88%以上;城市重点区域全面实施道路湿扫、吸扫作业。三是建立网格化监管机制,严格落实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措施,强化混凝土搅拌站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执行《安徽省建筑工程施工和预拌混凝土生产扬尘污染防治标准(试行)》。四是持续推进城镇公厕提升行动,城镇公厕达到每平方公里 3 至 5 座,人流集中场所女厕位与男厕位比例不小于 2:1,城市公厕全部实行免费开放。

问题三:人行道净化行动要如何开展?

一是推进实施道路红线至商铺间地面硬化铺装和维修改造;净化人行道,清除各类废弃杆桩、线缆等障碍,改造隐蔽美化配电箱、变压器、信号柜等设施设备,探索实施路灯杆与其他各类杆线并杆减量、多杆合一,提高道路平整度和通畅性。二是清理和取缔违规接坡、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禁擅自占用、损毁无障碍通道,清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不符合设置要求的停车泊位,整治私设地锁、路锥等路障行为,加强车辆停放秩序管控。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