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0-01-06 14:49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5)、《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意见》(皖发〔20179)、《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201941号),不断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水平,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市建设,市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为您作简明问答。

    一、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主要打造四大工程,即打造旅游强市“五个一批”精品打造工程、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全域旅游四级联建工程、旅游市场营销和监管服务“两翼”协同工程。

二、旅游业发展“一体两翼”指的是?

“一体”即项目建设,“两翼”即旅游市场营销和监管服务。

三、全域旅游四级联建工程指的是哪些?

根据旅游资源、产业发展现状、政府推进力度和市场前景等,确定一批县、镇、村、点,整合各级各有关部门的政策和资金给予重点扶持培育,即创建文化旅游名县、特色旅游名镇、特色旅游名村、休闲旅游示范点,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体系。

四、打造旅游强市“五个一批”精品打造工程指的是哪些?

建设一批旅游精品景区,打造一批旅游精品线路,构建一批旅游新业态,发展一批特色旅游商品,培育一批旅游领军企业。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