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关于印发淮南市扎实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4 17:41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问:什么是应急广播?

答:应急广播是指利用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等信息传送方式,向公众或特定区域、特定人群发布应急信息的传送播出系统。

二、问:应急广播播发哪些信息?

答:应急广播播出的信息包括:

(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设立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制作的与应急广播相关的节目;

(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其指定的应急信息发布部门发布的应急信息,如事故灾害风险预警预报、气象预警预报、突发事件、防灾减灾救灾、人员转移安置、应急科普等应急信息;

(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发布的政策信息、社会公告等;

(四)乡(镇、街道)、村(社区)、旅游景区、企业园区等基层管理机构或基层社会治安管理部门等发布的所辖区域的社会治理信息;

(五)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的应向公众发布的其他信息。

三、问:应急广播系统有什么作用?

答:应急广播系统作为一种迅速快捷的消息平台和信息传输渠道,可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公共卫生及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危机时,在第一时间把灾害消息或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信息传递给民众,让人民群众在第一时间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应该怎么应急、避险,将社会公共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