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政务公开第二次测评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第一次专项评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 09:3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政务公开考评暂行办法的通知》(皖政办〔2008〕48号)、《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徽省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皖政务办〔2022〕3号)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机构,于2022年6月、7月对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政府2022年1-5月份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初测及复测,全面公开了各被测评单位得分情况、扣分细则、成绩排名等内容,并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召开了整改培训会。按照全年工作计划,市政府办公室将于近期再次开展2022年度政务公开第二次测评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第一次专项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一次测评的总体情况

(一)县区政府得分情况

寿县(194.88分)、凤台县(182.98分)、田家庵区(179.32分)等成绩排名靠前,与2021年度总体位次基本一致。其中寿县在初测中成绩较为优异,领先凤台县、田家庵区10分左右,表现出工作的一贯稳定性。凤台县相较于去年第四季度,测评成绩略有下滑。谢家集区(175.13分)排名第4,在初测中与凤台县、田家庵区有6分左右差距。八公山区(171.52分)、大通区(170.39分)、潘集区(169.02分)总体成绩相当,在目前阶段处于后进位次。

(二)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得分情况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的测评成绩差距较大,并列第一的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得分达199.2分,高出最低分62.18分。全市各部门平均得分为175.37分。得分190分以上的有4家,占比10%,分别是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得分180分以上、190分以下的有16家,占比41%,分别是市自规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投促局、市经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水利局、市供销社、市城管执法局、市统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得分170分以上、180分以下的有9家,占比23%,分别是市司法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文旅局、市残联、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地震局、市重点工程建管中心、市审计局。得分160分以上、170分以下的有2家,占比5%。得分150分以上、160分以下的有6家,占比15%。得分150分以下的有2家,占比5%。

二、第二次测评及第一次专项评估的工作安排

(一)2022年度第二次测评工作安排

1.测评对象

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有关部门。

2.测评内容

测评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有关部门2022年度1-8月份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情况。其中,县区政府除测评本级政府以外,对县区直单位、乡镇街道进行抽测,并按比例纳入县区政府成绩。

3.测评环节

预计于9月25日左右开展第二次测评初测工作,满分100分;预计于10月15日左右开展第二次测评复测工作,满分100分。

(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第一次专项评估工作安排

1.测评对象

各县区政府。

2.测评内容

对本地区服务范围内相应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的信息发布情况进行测评。其中,乡镇街道按照60%的比例进行抽测,抽测的得分按比例纳入县区政府成绩。

3.测评环节

预计于10月10日左右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第一次专项评估初测工作,满分100分;预计于10月30日左右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第一次专项评估复测工作,满分100分。

三、工作要求

请各相关单位认真分析第一次测评中存在的问题,再次排查未整改到位的具体工作,建立台账、明确分工、倒排工期、逐条销号;要针对政策文件的发布与解读、社会、企业意见征集与反馈、专题建设、基层双化信息发布及2022年工作要点中的新增任务等重点工作质量不高、亮点不足的问题,提前做好工作谋划,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当前工作排名靠后的单位要对标先进单位、深刻查找原因,加大工作保障、迅速完善机制,补短板、锻长板,力争在下次测评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市政府办公室将按照考评方案,累计各阶段、各环节测评成绩,汇总形成年度政务公开评估分数,并严格运用到各单位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政务公开指标中(2.5分)。

 

 

                                                                            2022年9月15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