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7 09:22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环保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听取关于提高我市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汇报

9月26日上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环保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听取关于提高我市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健全保护体系,在城乡建设中系统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淮南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进一步增强文化意识、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环保问题整改重大政治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举措、铁的纪律高质量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实化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攻坚克难,严肃督查考核,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省试点工作,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拓展供给渠道,完善规划布局,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加大住房困难群体保障力度,为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有所居提供更多选择、更好保障。

会议强调,社会救助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困难群众,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逐步缩小低收入群体与中等收入群体的收入差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完善制度体系,强化资金监管,做到“应保尽保”“应清尽清”,扎牢织密困难群体救助保障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