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聚力“双招双引”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2 09:22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6月16日至18日,市委书记任泽锋赴陕西省西安市招商考察。三天时间里,任泽锋考察了隆基绿能集团、陕汽集团公司,出席了淮南招商推介座谈会并为西安淮南商会揭牌,与企业家、商会负责人洽谈合作,诚邀客商来淮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等参加招商考察。

隆基绿能集团是全球知名的单晶硅生产制造企业,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7日上午,任泽锋一行考察了隆基绿能集团总部,观看了企业宣传视频,与集团董事长钟宝申等进行座谈交流,围绕推动企业参与淮南新能源建设、在淮投资光伏组件或电磁片项目进行洽谈,并参观了隆基乐叶电池厂。座谈会上,市投资促进局、凤台县分别作了招商推介。任泽锋指出,淮南作为安徽重要的能源城市,坚持传统电源与新能源“两手抓”,大力发展综合能源,与企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力争在新能源领域取得合作成果,共同打造新型综合能源基地。

陕汽集团公司是我国商用车行业知名企业,大型商用车制造企业,新能源重卡和智能网联领域的领导者和规则制定者,首批整车和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17日下午,任泽锋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观看了企业宣传视频,与陕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等进行座谈交流,洽谈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在淮建立环卫车生产基地等事宜,做大做强陕汽淮南公司。任泽锋指出,随着安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产业链条在不断延伸。淮南与陕汽集团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企业秉持改革创新精神,把陕汽淮南公司作为“试验田”,在新能源专用车、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等领域结出更多合作硕果,实现企业与地方互利双赢。

西安淮南商会于2022年1月正式成立,现有会员单位47家,涉及建筑工程、环保科技、商贸物流等诸多领域。18日上午,任泽锋一行出席了淮南招商推介座谈会暨西安淮南商会揭牌仪式,宣传推介淮南,与陕西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总商会党委书记许孝军等共同为西安淮南商会揭牌。座谈会上,播放了《这里是淮南》城市宣传片,市投资促进局推介了淮南,部分企业推介了项目,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徐峰介绍了有关项目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淮南既是安徽重要的工业城市,也是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之城。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合淮一体化发展的加速推进,淮南的区位、交通、水运、人才、资源、空间等综合优势愈加凸显,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希望商会心系淮南发展,大力宣传推介家乡,积极为家乡招引优质项目;希望淮南籍企业家多回家乡看看,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任泽锋在招商考察中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6+1”产业招商,积极“走出去、请进来”,着力增强“双招双引”实效。要抓好招商项目落地,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尽快促成企业来淮考察,推动招商项目早签约、早落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员”“店小二”,真正营造出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