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8 16:3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创业淮南行动方案》;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工作

10月17日上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创业淮南行动方案》;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结合淮南转型发展实际,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结构合理、功能完善、体制健全、运行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进一步夯实淮南创新基础,助力淮南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实施创业淮南行动,是扩大就业、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是优化经济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创业创造一体推进,用创业繁荣市场主体、推动产业集聚,为淮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淮南重点产业布局,加快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中小企业集群发展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交流对接平台、农业大托管平台等五大平台建设,用活用好在淮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宝贵资源,积极扶持科研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创业,让淮南成为各类人才的创业热土。

会议强调,保护耕地就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扛稳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秋收秋种和秋粮收购工作,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严实工作举措,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惩破坏耕地行为,牢牢守住数量和质量红线。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统筹调度,强化下沉指导,严格考核问责,切实做到强有力保护资源、高水平保障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