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1 15:4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行动方案(2022—2024年)》《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财政支持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2022-2023年)》,研究部署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工作

10月31日上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行动方案(2022—2024年)》《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财政支持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2022-2023年)》,研究部署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数字对经济发展具有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要推动三次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抓住重点、亮点、突破点,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要立足淮南实际,聚焦服务实体经济,依托省级大数据战新基地、软件产业园和大院大所大企等比较优势,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要加快建设数字政府,使数字经济成为推动淮南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会议强调,修订完善财政支持产业政策,目的是提高财政资金培植税源的使用绩效。要按照“支付重点、政策引导、发挥绩效”的原则,突出培育壮大“四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按照免申即享、即审即兑的要求,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财政资金规范高效安全使用。

会议强调,实施零基预算改革是国家、省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要牢固树立大财政观,立足全局谋划推进财政工作,放大财政资金的使用效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量入为出、精打细算,围绕兜住民生底线、激活发展潜力,做好“三保”工作,确保财政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花在紧要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