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5 15:5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淮南市灵活用工服务和监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10月24日上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淮南市灵活用工服务和监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市场监管工作在促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树立在全省争一流、全国创先进的目标和决心,立足我市食品、医药产业特色,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要建立健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全力保障食品安全。要按照“四个最严”标准,加强行风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做好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节能减排作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大举措,持续做大经济总量、降低能耗强度和污染物排放总量,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要突出精准发力,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实施国省县乡干道绿化提升等重点工程,实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推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节能减排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开展灵活用工服务和监管平台建设试点,是深化为企服务、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创新举措。要深化思想认识,按照依法依规、简便快捷、易于操作的原则,高标准推进实施,高质量开启试点,为推动全省灵活用工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淮南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