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1 10:3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志强在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信心重实干抓落实 展现政府新作风 干出发展新成效


7月29日下午,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重实干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鲜明特质,拉高标杆干事业、解放思想闯新路,展现政府新作风,干出发展新成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市委重点工作涉及政府系统工作落实情况、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上半年完成情况及全市1-6月份暖民心行动进展情况,市税务局、市水利局作了交流发言。

张志强指出,要弄清楚淮南当前发展形势怎么看,在系统研判中坚定发展信心。既要看到淮南发展面临的区位交通、产业基础、历史人文、丰富资源、科教人才、发展空间等明显优势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淮同城化等多重战略机遇,也要正确认识当前存在的困难挑战,切实增强“慢进就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坚持大干小难、小干大难、干就不难、不干才真难,着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志强强调,要弄清楚三季度经济工作怎么抓,在奋力拼抢中实现争先进位。要大抓经济调度,聚焦“四上企业”培育、项目投资、财税金融等工作重点,完善调度、督办、奖惩机制,在全市比贡献,在全省争上游。

要大抓招商引资,加大派员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标准化厂房招商力度,提升招商引资针对性和成功率。要大抓项目建设,坚持前期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入库、在建项目抓进度,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大抓优化环境,大力培育企业家文化,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着力营造尊重、爱护、关心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大抓向上争取,千方百计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资源,争取更多的指导、帮助和支持。

张志强强调,要弄清楚以什么样的状态干事创业,在强化勤政廉政中点燃工作激情。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事业、敬畏法纪,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