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 10:4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化工作,听取关于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11月21日上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张劲松、程俊华、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化工作,听取关于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以改革的办法推进政务信息化工作,切实提高数字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强化信息化赋能,通过政务信息化项目实施,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智能化、便利化水平。要强化市级统筹,按照“以统为主、统分结合、注重实效”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做到应联尽联、信息共享。要强化财政资金节约集约使用,严格项目审批、审计监督、绩效评价,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建立健全数据安全保障的规则体系,强化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会议强调,规范性文件清理是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确保政令畅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坚持“谁起草、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原则,依法依规及时有效予以保留、废止、修订,确保于法有据。要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及时修订相关文件,依法公开清理结果。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规范性文件后评估,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调整,及时组织开展全面清理或专项清理工作,全面提高规范性文件合法性、有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