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淮南市2022年度第三次政务公开省测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9 21:01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我办接到《淮南市2022年度第三次政务公开省测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后,市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对问题逐一梳理,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议集中发布各县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做到各类文件格式规范、要素齐全;建议加快公开2022年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

整改情况:各县区已完成行政规范性文件格式发布要求,完善要素信息,做好了2022年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清理。

二、部分市直部门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不到位,建议全面公开各项行政权力的依据、条件、程序和运行结果

整改情况:市直各部门根据2022版权责清单,及时更新本部门权责清单及动态调整情况和行政权力运行结果,由于市级2022版权责清单于1216日公开,各部门现持续整改中,预计1222日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三、建议进一步加强稳岗就业、重大建设项目领域信息公开

整改情况:按照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2019年版)对应稳岗就业和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栏目的指标按要求落实整改。

四、今年以来对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稳就业保就业等方面的政策解读数量偏少;部分政策解读质量不高,主要内容较简单,存在简单摘抄原文情况

整改情况:加大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稳就业保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文件的公开,持续做好政策文件的解读,丰富解读形式,提高解读质量。

五、建议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搜索功能

整改情况:在搜索功能下添加了搜索范围,明确了在此目录或全平台的搜索,精准查询

六、建议各县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助企纾困、食品药品监管、稳岗就业、养老服务、义务教育、涉农补贴、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救助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整改情况:各县区政府按照县级政府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试行)(2020版)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各领域的公开指标,持续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七、建议部分县区进一步加大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落实情况总结,持续推动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

整改情况:各县区已在监督保障栏目下公开了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和村居务延伸工作的推进情况。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