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淮南市残联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20 16:46信息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市残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务办的正确指导下,始终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型机关的有效举措和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予以推进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不断增进公众对残疾人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不断完善公开制度,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有效提高了残疾人工作的透明度,为民主型、法治型、服务型政府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现将我单位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机制

市残联领导班子注重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服务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实抓细,建立了由市残联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机关开始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务公开工作。指定办公室具体承办政务公开业务,确定专人负责,明确了工作任务、公开范围、公开形式等进一步完善了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为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2022年,市残联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印发《市残联2022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年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18,开展理论研讨4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学习30注重组织学习培训。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契机,制定并积极推进《市残联建设党建、业务“双强”党支部工作方案》,积极推进“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行动,组织机关全体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开展政务公开的自觉性。加强保密审查。我会遵循“谁主办、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和“科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复核”的两级审查制度,对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预先审核和保密审查,确保涉密内容不上网公布,保障了政务公开内容不涉密、不泄密。

)明确公开载体,细化公开内容

市残联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市长热线、“12345”热线、“政风行风热线”等平台,形成立体式、多角度、全覆盖的公开态势。一是网站成为政府信息发布主渠道。市残联门户网站、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网等网站发布高质量、非涉密信息,受到网民的热烈欢迎。二是注重传统媒体公开效果。加强市级“两报两台”协调,调动新闻工作者、残疾人工作者宣传报道的积极性,利用传统媒体加强信息公开力度。全年累计在市残联网站安徽省残联网站《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广播电台淮南电视台等媒体发布政务各类信息450余条。

鼓励各界监督 强化社会评价

我会注重政务公开社会评价工作,畅通社会评价渠道,接受各界评议。一是接受上级机关点评。市残联主动接受市政府办和省残联的点评,主动整改存在的问题二是接受同级残联互评。利用业务交流会、重点工作推进会等机遇,把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果作为兄弟市残联工作互评的重要内容,切磋交流经验,接受同行互评。三是接受广大网民网评。采取在市残联网站增设理事长信箱和网上信访等网上工具、公布外联电子邮箱、利用网络论坛等方法,进一步增强与广大网民的互动,主动接受网民评议。四是接受服务对象面评。采取召开座谈会、走家串户等形式,询问残疾人民生工程、惠残项目的知晓度,虚心接受残疾人及亲友的反馈意见。

二、存在的不足

回顾一年来,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维护更新不够及时。二是政策解读比较简单,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的内容形式不够丰富,还有待于提高。

    三、下步打算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公开透明。二是要加强工作人员的学习,积极参加相关培训活动,努力提升能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2022年12月20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