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淮南市投资促进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20 18:37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市投资促进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现将我单位年度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落实责任。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旭通知亲自抓落实;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机构,负责具体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同时,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2、不断强化制度制约,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意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以制度推动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审核程序。坚持互联网信息保密审核,规范网站信息报送程序,严格遵循信息提供部门自审、政务公开管理人员审查、分管领导审批三级审查程序,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对于未经审批程序报送,涉密信息和真实性、有效性不足的信息一律不予采用。

二、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和答复形式规范性。加强上下级、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配合,研究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2022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0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通过建立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明确专人负责网络政务舆情日常监测,确保及早发现、研判需要回应的相关舆情和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2022年共收到被复议诉讼案件0件,纠错败诉案件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范围还需要进一步扩大,二是信息更新速度还需进一步加快,三是信息公开的方式还不够丰富。根据市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及要求,2023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工作范围,推动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