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淮南市公管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20 15:28信息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市公管局在市公开办的指导下,按照省、市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逐步健全。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市公管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立由党组书记杨亮任组长,党组成员陈家雪、赵玉洪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综合科主要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把政务公开分解到相关科室和人员,做到了“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个人”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健全三审制度。市公管局通过建立健全三审制度,即相关科室一审、分管领导二审、主要领导三审,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道路。

二、规范建设,政务公开质量逐步提高

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质量。一是公开内容更加充实。在市公开办的指导下,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和制度。二是公开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方面入手,加大了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通过推行政务公开,监督和约束了行政权力的运行,同时促进了廉政建设。

三、用好载体,政务公开形式逐步完善。

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政务公开新载体、新形势,使政务公开的形式更加灵活多样。一是依托局网站和市政府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二是充分利用市交易中心网站,为群众提供长期便利的招投标服务,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作。三是有效发挥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不断尝试新的政务公开形式,拓展政务公开新路径。

四、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

一是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制约机制的完善,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进行考评。二是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三是采用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实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同时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监督,积极反应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二是进一步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重点深化上下功夫,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稳步开展。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