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政策文件】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2-17 10:5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流行的新冠毒株传播力强,加之元旦春节临近,为平稳度过这个特殊时期,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此,市疫防办温馨提醒如下。

1.接种疫苗要及时。实践反复证明,接种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方式,可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死亡率。老年人尤其是有慢性基础病的老年朋友,更要积极接种!百善孝为先,当前最大的孝顺就是“领着父母接种新冠疫苗”,为他们的生命健康上一份“保险”。

2.核酸检测要理性。现在设置的“愿检尽检”便民核酸检测点是部分人群进出养老院、福利院、托育机构等特定场所的需要,随着社会面无症状感染者的增加,排长队做核酸,相互交叉感染风险大,请大家非必要不检测。

3.就医就诊要科学。当前感染者的主要表现形式为上呼吸道感染和发热症状。有研究表明,99%的人可在7-10天内完全恢复,无症状、轻症阳性人员可居家观察,参照指南对症处理,便可自行康复。如果觉得特别不舒服或者慢性病需要配药,请就近购药就诊。120“生命热线”在非紧急必要时,请尽量少占用,这条通道对真正的急危重症患者很重要。

4.口罩佩戴要规范。佩戴口罩要牢记“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不要在交谈讲话时习惯性取下口罩,不戴过期口罩,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不可重复使用。这里真诚地希望,大家都能提高“口罩意识”,主动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5.焦虑恐惧要不得。当前,保持良好的情绪、规律的作息,可以增强免疫力,轻松战胜新冠病毒。如您有相关的信息需求,请主动从权威渠道获取,不迷信小道消息。如您要进行心理咨询,可以拨打0554-5670802心理援助热线,我们将24小时在线为您提供心理服务。盲目“囤药”不可取,请做淡定“聪明人”。

6.集聚活动要少去。大家都知道,淮南本轮疫情高峰很快就要到来,这段时间保护好自己格外重要,请大家尽量少聚集、少聚餐,特别是老年朋友请尽量不跳广场舞、不打麻将、不聚集聊天,尽量少去超市、KTV、舞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平安度过这个不平凡的冬季。

7.善待他人要记得。我们的社会是个大家庭,善待他人就是温暖自己。面对医疗需求的激增,医护服务难免有不到位的地方,请多理解。您或您的家人如“阳”了,丢弃垃圾前请一定包扎好,给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快递外卖如延迟,请您多包容。如您有多余物资,还请与身边缺物资少药的邻居、同事和朋友多分享。

抗疫之战,胜利在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良好卫生习惯,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相信幸福的春天即将拥抱你我,诗和远方也会如期而至!

衷心祝愿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淮南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7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