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政策文件】加强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2-12-13 10:5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接种疫苗和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为切实阻断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传播流行,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的基础上,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外来人员:加强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

一、自觉全程戴。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把佩戴口罩当作日常生活自觉行动,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参加各类会议、培训、社会考试等,进入商超、农贸市场、酒店、医院、电影院等公共场所,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请全程佩戴口罩,风险区域建议佩戴KN95或N95口罩。切实做到“应戴尽戴”、“规范佩戴”。

二、科学规范戴。佩戴口罩要牢记“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不要在交谈讲话时习惯性取下口罩,不戴过期口罩,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不可重复使用。

三、全民倡议戴。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佩戴口罩,积极动员亲友、同事、身边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广大群众要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宣传员”,对不戴口罩、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推动形成人人戴口罩、全民共防疫的良好氛围。

淮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