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23-01-12 11:54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淮南市寿县正阳关镇、丰庄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整治不彻底,存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该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通过核查验收。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要求,现将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淮南市寿县正阳关镇及丰庄镇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环境整治不彻底,存在环境安全隐患。
    二、整改实施主体
    寿县县委、县政府
    三、重点措施
    1.将丰庄镇饮用水取水口上移2650米,新建取水口设计日处理3000吨,实际日供水2500吨,重新划定保护区范围,履行审批手续。
    2.依法依规对正阳关镇饮用水水源地和迁建后的丰庄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环境问题进行排查整治,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四、目标任务
淮南市寿县正阳关镇及丰庄镇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环境整治彻底,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五、完成时限
    2021年底
    六、整改完成情况
   (一)丰庄镇饮用水取水口改建工程己经完工并投入使用。取水口上移了2650米,日供水能力提高到了3000吨,寿县人民政府作出了《关于丰庄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技术报告的批复》(寿政秘〔2021〕230号)。
   (二)积极稳妥推进江淮、风顺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依法依规处置。2家船舶公司共计28条在建船舶已经于2021年9月底入水,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对2家船舶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目前已经拆除取缔,并对周边环境整治,恢复原貌。
   (三)加强志君码头监管。由寿县丰庄镇负责加强志君码头监管,目前无运营活动,处于长期停运状态。
   (四)进一步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市和县、镇各级河长组织相关部门对河道船只和岸线环境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共驱离停靠船只47只,清除岸线杂物30余车,拆除临时搭建9处。
   (五)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由寿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对寿县21个乡镇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多轮排查,安装视频监控在线系统;组织各乡镇(园区)开展辖区内饮用水源地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对所有在线监测水质设备进行了维护和校准;对沿瓦埠湖9个乡镇水源地自动监测设施进行了升级维修。
如对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3年1月12日至2023年1月30日,共10个工作日)向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反映。
    联 系 人:刘如雨
    监督电话:0551—62376220
    电子邮箱:ahsthj001@163.com


                                                                             2023年1月12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