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6 15:52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张志强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1月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以实干实绩实效加快淮南转型发展、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领会,学习了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并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为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任泽锋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持之以恒抓好学习领会。要着眼于“学懂”,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常学常新。要着眼于“弄通”,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做到融会贯通。要着眼于“做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晋级进位、创先争优,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让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南落地生根。

任泽锋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持之以恒提升素质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狠抓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能力,把加快发展、促进转型作为解决淮南一切矛盾问题的总钥匙,抢抓战略机遇,发挥独特优势,全力拼经济、拼项目。要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积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

任泽锋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抓好“一改两为”,进一步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让老百姓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要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自觉把淮南的工作、分管领域工作放在大局中考量,确保各项工作在横向比较中获得高分、确立优势。要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正视问题不回避、主动解决不推诿,以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