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淮南今年计划改造多少个老旧小区?“新媒问政”为您解答

发布时间:2023-02-28 16:46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怀远至凤台高速公路淮南段什么时候能开始建设?


淮南高新区汤洼大坝公园要打造像龙湖公园欢乐世界一样的游乐公园吗?


请问学院路下穿铁路立交桥项目目前进展到哪一步了?


请问今年淮南将建多少个充电桩?


请问今年政府计划改造多少老旧小区?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具体怎么办理?最高可贷款额度是多少?


……

本期新媒问政一一为您解答

1

网友问:我看到怀远至凤台高速公路淮南段于2月开始环评,请问这条高速什么时候能开始建设?

新媒问政·帮你办@淮南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回复:

目前我们正在加快推进S63怀远至凤台高速公路淮南段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力争今年9月底预制标开工。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廖凌云


2

网友问:听说淮南高新区汤洼大坝公园要打造像龙湖公园欢乐世界一样的游乐公园,请问是否属实?


新媒问政·帮你办@淮南高新区管委会回复:

汤洼大坝公园项目是政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幸福感的民生工程,目前公园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淮南高新区已与相关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待公园建成投用后适时启动园内配套娱乐设施建设,提升群众体验感和获得感。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廖凌云



3

网友问:请问学院路下穿铁路立交桥项目目前进展到哪一步了?


新媒问政·帮你办@市医疗保障局回复:


淮南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回复:项目各方已经入场,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主体工程施工前准备工作。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苏国义



4

网友问:我从工商银行贷款买二手房,目前还在审批中,商贷利率还会降吗?要是降的话,我可以申请延迟审批吗?


新媒问政·帮你办@工商银行回复:


商贷利率一般每个月都会有变化,但每年只有一个重新定价日,贷款利率通常一年调整一次,以合同约定为准。客户如要申请延迟审批,可与经办行进行具体沟通。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苏国义



5

网友问: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充电却很不方便。请问今年淮南将建多少个充电桩?


新媒问政·帮你办@国网淮南供电公司回复:


根据政府的工作计划,今年将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000个。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李钧



6

网友问:淮南老旧小区很多,近年来政府一直在改造老旧小区,请问今年政府计划改造多少?


新媒问政·帮你办@淮南市住建局回复:


今年全市将改造棚户区(城中村)27070套、老旧小区29个,持续巩固改造成果。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李钧



7

网友问:退休流程网上认证应该怎么操作?


新媒问政·帮你办@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

企业工人退休可以在《老来网》进行认证,根据提示填写认证信息。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尚家起



8

网友问:e水系带状公园内的篮球场和足球场是公益性质的吗?为什么不经常开放?

新媒问政·帮你办@淮南高新区管委会回复:
依照《淮南市公园管理条例》第六条,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投资、捐赠、资助等方式参与公园的建设、保护和管理。公园的建设、保护和管理可以通过市场化方式运作。为促进E水系公园体育设施的规范化管理,淮南高新区重点工程管理中心委托由专门的运营单位进行运营管理。足球场与篮球场限时对外开放。对市民开放的东足球场和篮球场是早8时到晚9时,另一个足球场供团队比赛使用,有团队预约则优先团队进场。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柏雪



9

网友问:您好,我之前坐公交车时用手机刷卡支付,误以为第一次没刷上,接着又刷了一次,到家后才发现重复扣费了,想问下能退费吗,该怎么办理?


新媒问政·帮你办@淮南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您好!我公司首先要进行核实,乘客需提供乘坐线路及车号、时间、相关的刷卡凭证。经核实无误后乘客可前往淮南公交客服中心办理退款手续。如有疑问,可拨打公交客服热线:6644148进行咨询。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郑洁



10

网友问:残疾儿童申请康复救助需要残疾证吗?现在淮南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是多少?


新媒问政·帮你办@淮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回复:


申请儿童康复救助需要相应的残疾人证或残疾评定结果,具体可咨询户籍所在地残联。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5000元,没有达到一个康复周期的(康复训练周期满十个月),按月结算。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郑洁



11

网友问:本人想购置一套二手房,欲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问一方最高可贷款额度,夫妻双方最高可贷款额度分别是多少?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具体怎么办理?


新媒问政·帮你办@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


目前,在我市单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最高40万元,夫妻双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最高为50万元;具体贷款额度与申请人缴存基数、账户余额及是否有其他家庭负债相关。购买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房龄1-15年的,首付比例最低为30%,房龄16-25年的,最低首付比例为50%,超过25年的,不予贷款。购房人在办结过户手续后可持相关资料至我中心办理,具体可拨打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李严



12

网友问:一级残疾的残疾人,多年来未下床,残疾证已经到期,能否申请上门做残疾鉴定?


新媒问政·帮你办@田家庵区残联回复:


申请换证可由监护人申请,不需要本人前来。评定等级则需由监护人到辖区指定医院医务科,联系做上门残疾鉴定。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李严



13

网友问:最近几天总是接到陌生骚扰电话,拉黑之后又会接到别的号码继续打来,已经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应当如何阻止?


新媒问政·帮你办@淮南市公安局回复:

网友首先可以留意所下载的“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没有进行正常登录,长时间未登录使用可能会造成应用关闭。其次,网友可在“国家反诈中心”app中开启“预警拦截防护”功能,还可以下载相关的手机安全管家程序,进一步对诈骗及骚扰电话进行屏蔽和拦截。当市民接到境外号码打来的诈骗电话,反电诈中心工作人员如第一时间追踪到这一信息,会随即给您打来预警劝阻电话进行提醒,当看到0554—96110来电时,请大家一定放心接听。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付莉荣



14

网友问:去年7月大学毕业,到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现在算不算应届毕业生?参加2023年度考试能否按照应届毕业生进行报名?


新媒问政·帮你办@淮南市人事考试中心回复:


按照网友所说的情况,2022年7月毕业,到现在为止未参加工作,仍旧是应届毕业生,可以按照应届毕业生进行报名参加今年的考试。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付莉荣



15

网友问:本人父母是淮南户口,因个人原因将其房子卖出,现户口是否可以挂靠到公共户口?


新媒问政·帮你办@田家庵区政务服务中心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建议优先挂靠直系亲属户口,若无任何直系亲属可以挂靠,可申请迁入公共集体户。本人带无房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如已婚需带结婚证)前往中心公安窗口办理即可。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孙鸿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