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抓好问题整改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淮南

发布时间:2023-04-04 10:04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任泽锋在市环委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着力抓好问题整改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淮南

张志强主持

4月3日上午,市环委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文革、孙良鸿、欧冬林、宋立敏、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观看了市突出环境问题视频专题片,听取了部分区县、市直部门重点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并进行交流讨论。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 过去一年,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严格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同时强化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真正实现标本兼治。要坚持科学精准,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抓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全力争取各项主要指标排名在全省实现晋级进位。

任泽锋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保的引领、优化和倒逼作用,加快转变生产方式,认真落实“双碳”战略,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努力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注重改革创新,严肃督查问责,进一步完善“交办、整改、复核、销号”闭环工作机制,积极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大环保”工作格局。

张志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细实好快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好焦岗湖光伏项目违规建设侵占湿地等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歼灭战,毫不放松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好分领域分行业联合执法机制,以铁的手腕、铁的监管、铁的问责抓执法,做到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要压实牵头执法和联合执法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整改。要强化举一反三,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标准,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美丽淮南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 朱庆磊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