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2-11-09 14:43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文件制定的意义是什么?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着力补齐基层政务服务在功能建设、事项运行、服务能力等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基层政务服务场所主要包括哪些?

基层政务服务场所包括县乡村三级,分别为县区政务服务中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

三、主要涵盖哪些内容?

针对县乡村三个层级,突出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三项要求和功能、事项、服务三个维度,涵盖场所面积名称、功能布局、窗口设置、办事事项、办理模式、队伍建设、服务行为、就近办理、一屏通办、帮代办、社会化延伸服务等11方面内容。

四、工作目标是什么?

利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大幅提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面建成协调发展,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基层政务服务样板。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