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信息】@2023高考生:全力护航高考,我们正在行动③

发布时间:2023-05-29 14:45信息来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按教育部部署,我省深入开展“2023年高考护航”行动,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梦。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部署开展中高考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中高考期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考点周边从事与考试相关商品、服务的经营者价格行为全面开展行政指导、发布提醒告诫,督促经营者明码标价、依法合规经营。结合当地考点安排,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聚焦食、住、行、停等重点领域,重点对考点周边餐饮、住宿、交通、泊车等行业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加大对互联网平台点餐、客房预订、网上叫车等商品、服务价格行为的检查力度,坚决制止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家长的合法权益。


合肥


发出住宿餐饮等行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

发布“健康小贴士”温馨提示


中高考即将开始,为进一步规范住宿餐饮行业市场秩序,给广大来肥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中高考考生营造一个舒心的食宿环境,合肥发布住宿餐饮等行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要求中高考期间,各宾馆、酒店、旅馆、餐厅等住宿餐饮行业经营者严格依法规范自身价格行为。

临近考试,不少考生都会出现焦虑、食欲下降等情况,合肥市发布“健康小贴士”温馨提示,助考生顺利备考。





淮南


召开市招委工作会议
召开高中考保电工作启动会

5月26日上午,淮南市2023年市招委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对淮南市今年高考、中考考试招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陆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及各市招委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并传达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以及淮南今年高考、中考准备工作情况。

淮南广电
,赞19

5月12日,淮南供电公司召开2023年高中考保电工作启动会,公司副总经理陈良帅出席会议并讲话。参与保电工作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中高考期间电力能可靠供应,变电检修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谋划,结合往年保电经验,成立了中高考保电工作团队。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对可能出现的隐患制定了详细措施,以保大考到来之际将隐患全部消除。


芜湖


发布考前温馨提示

要求考生了解考试的相关规定,带齐证件,按时入场,不携带考试违禁物品,遵守考试秩序,提前了解考场、厕所、应急疏散通道的位置,确保能够正常参考。


安庆


开展中高考心理减压辅导讲座

考点首次配置智能安检门


为给广大中高考学生营造健康正向的迎考氛围,团市委、市教体局决定联合开展中高考心理减压辅导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面向全市初三、高三学生家长。

按照相关要求,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往年,要求手机等通信和电子设施设备不能进入考场,今年,手机等通信和电子设施设备连考点都进不了。为了让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安庆市在每个考点配置智能安检门,对手机、智能手表等通讯工具进行分类检查,提高安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效率,确保高考安全平稳。


安庆、阜阳、铜陵、淮北、六安


发布“禁噪令”


5月22日,安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中考高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通告》,6月2日至17日中考、高考期间,除抢修、抢险外,禁止22时至次日6时及中午12时至14时进行各类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和生产作业,其中高考(6月7日至8日)、中考(6月14日至16日)5天,凡在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的所有建筑工地和工业企业,必须停止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生产作业活动。

阜阳市生态环保委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等相关规定,于5月22日制定《关于加强2023年度中高考期间噪声监管工作的通知》,目前已下发至各县(市、区)政府和阜阳经开区、阜合园区管委会,要求各地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铜陵市发布通告要求,在5月28日至6月17日期间,铜陵市范围内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要采取有效措施,按照国家有关环境噪声标准对各类环境噪声进行严格控制,防止产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

淮北市禁噪期间(6月1日至6月17日),所有建筑施工企业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有关规定,在城市噪声敏感的居民集中区域内,禁止午间(12:00至14:00)和夜间(晚22:00-次日6:00)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确因特殊需要连续作业的,必须取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为保证 2023 年度国家教育统一考试(高考、中考)期间考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防止和杜绝环境噪声扰民,六安市将于 2023 年 6 月 1 日至 6 月 17 日对主城区环境噪声加强监督管理。

淮北


“重点聚焦”护航安全高考

高考在即,淮北市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发扬严实作风,紧盯重要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多措并举保障2023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亳州


公布高考考点

亳州全市设置谯城区、涡阳县、蒙城县、利辛县4个考区,共23个考点,1408个考场。





阜阳


开展中高考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全面开展“降噪行动”


阜阳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中高考期间价格监管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家长的价格权益。重点查处餐饮、住宿、交通等领域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临近,为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消除噪声影响,市园林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降噪行动”。此次行动主要是对城区各公园、游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内广场舞、露天KTV等团体娱乐活动产生的噪声污染开展巡查整治。


蚌埠


发布高考考前提示


蚌埠高、中考考点公布之后,高考考前提示也随之发布,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请考生牢记考试时间,备齐考试物品,保持良好心态。


六安


召开全市高中考安全工作会议

5月24日晚,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2023年度全市高中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潘东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筹备部署,强化服务保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中考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肥东


公布考场安排并发布温馨提示


根据考生文理科报名情况,结合标准化考点建设情况,确定了肥东一中、肥东二中、合肥通校、肥东六中、圣泉中学、锦弘中学、凯悦中学七个考点。安排高考考场数370个,另增加备用考场7个。提醒高考考生不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前往考点,关注考试安全,谨记考试规范,牢记诚信考试等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