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15:09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张志强陈儒江蔡宜骅出席

5月2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博士张云华应邀作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张云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讲座,重点从“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等6个方面,系统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完整体系、深邃思想和实践路径。与会人员聆听讲座后表示,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是一堂提神醒脑的政治理论课,也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实践指导课,听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做利发展、惠民生的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任泽锋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加强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提质增效扩面,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加强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保护,深化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文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开展就业“四进一促”行动,大力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不断提升农民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推动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增速在全省争先进位。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部分驻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朱庆磊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