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9 16:18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罗建华作专题讲座

6月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建华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省委讲师团团长张彪到会旁听指导。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罗建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推进市域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理伟力,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安徽行动”几个方面为大家作专题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高度、知识高度,又有现实维度,指导性、针对性强。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淮南。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的通知》、安徽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7期——《真心真访民情 实心实意办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并进行了研讨发言。

任泽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法治淮南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在法治轨道上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要着力提高立法质量水平,突出地方实际,完善立法机制,抓好实施监督,以高质量立法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动转职能提效能,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深入推进严格公正执法,深化司法改革,完善司法监督,建强司法队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大力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普法宣传,做好文化建设,让尊法学法守法在全市蔚然成风。

任泽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总结推广“千万工程”经验作出的重要批示,为我们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扎实做好环境整治、产业振兴等重要任务,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任泽锋指出,“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们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作风、加强基层治理提供了方法路径。我们要深入学习“浦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入开展接访下访,用心用情解决问题,持续加强基层治理,进一步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任泽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提供了战略指引。我们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快发展素质教育,着力提高思政课针对性和吸引力。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抓好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要把加强教师队伍作为基础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专业素质提升,深化改革、优化配置,抓好用好与闵行区结对合作机遇,提高广大教师科研水平和教书育人本领。

记者 张 静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