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征集-意见反馈】关于征求《淮南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淮南市金融产品创新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反馈汇总表

发布时间:2023-02-03 15:45信息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指示要求,我局会同有关单位,对《淮南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考核办法》(淮府办〔2022〕14号)、《淮南市金融产品创新评选办法》(淮府办〔2018〕50号)进行了修订,于征集期间收到意见23条,无意见9条,均已采纳,提出意见14条,其中不采纳11条,部分采纳3条,详细反馈信息如下表:

序号

单位

修改意见

采纳情况

1

人行淮南市中心支行

1.建议增加“涉农贷款”指标并附考核分值权重5分,同时将纳税收情况、存贷款余额增速权重均调减至5分;2.建议进一步明确上半年度的考核程序;3.建议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得分计算方法。

部分采纳:不采纳第2、3点,考核程序已明确,无需再说明。考核指标得分计算方法已经明确,无需再细化。

2

淮南银保监分局

采纳

3

市财政局

建议不单独安排资金对金融创新进行奖励,将“金额产品创新”列为金融机构考核一项指标,且金融机构考核奖励资金保持不变。

不采纳:本次修改考核办法,只对考核指标进行修改,不涉及考核奖励资金。

4

市发改委

建议对银行机构的考核增加“淮南市信易贷平台发放贷款情况”“与淮南市信易贷平台实现全流程放款情况”两项指标。

不采纳:当年通过“淮南市信易贷平台”为企业融资情况已列为考核指标。

5

市经信局

建议将融资担保公司比照银行纳入考核。

不采纳:我市金融机构考核对象为银保证持牌金融机构,不包括融资担保公司。

6

市投促局

采纳

7

市税务局

建议删除“缴纳税收情况”考核指标

不采纳“缴纳税收情况”是金融支持地方发展核心指标。

8

市农发行

1.建议以中长期信贷投放或在系统贷款增速指标对农发行单独考核;2.建议在考核统计口径上,将银行前期已支持的园区标准化厂房项目和近期投放的《制造业项目清单》中项目等均纳入制造业贷款统计口径。

统计口径依据人行统计制度

9

市工商银行

建议“制造业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考核指标均为35分。

不采纳所建议的指标量化后不符合我市实际。

10

市农业银行

1.建议“制造业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考核指标中余额、增量权重调整为20%、80%;2.建议“制造业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考核中,剔除煤、电、煤化工领域的传统制造业数据;3.建议增加乡村振兴领域考核指标,权重5分;4.建议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考核指标权重提高到15分;5.建议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考核总分提高至100分以上。

部分采纳:不采纳第2、4点,所建议的指标量化后不符合我市实际。

11

市中国银行

1.建议增加“贷存比率”指标并附考核分值权重10分,按排序计分;2.建议在“制造业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考核指标中,余额占比和增量占比均按50%计分。3.建议在纳税考核指标中,将工、农、中、建和邮储与其他商业银行单独考核。

不采纳所建议的指标量化后不符合我市实际。

12

市建设银行

采纳

13

市交通银行

采纳

14

市徽商银行

1.首年只考核“贷款净增量”,第二年起考核“贷款净增量”、“贷款增速”指标;2.建议对纳税金额设定门槛值,超过门槛值的设定加分项;3.建议增加“平台公司表内贷款投放情况”指标,权重20分。

部分采纳:不采纳第2、3点,所建议的指标量化后不符合我市实际。

15

通商银行

建议农商行考核单独排名、单设奖励。

不采纳考核指标面对全市金融机构,不能单独考核农商行。

16

人保财险

建议取消“政策性农业保险赔付额”加分项。

不采纳“政策性农业保险赔付额”是保险支持地方发展核心指标。

17

国元农保

1.建议增加“赔付率”指标,权重20分;2.建议设定“在淮网点数量、开办政策性保险险种数”指标,权重10分;3.建议增加“支持乡村振兴产品创新”指标,权重10分;4.建议增加“支持乡村振兴产品成效”指标,权重10分;

不采纳所建议的指标不符合我市实际。

18

中国人寿

采纳

19

太平洋人寿

采纳

20

国元证券

采纳

21

华安证券

采纳

22

海通证券

采纳

23

中信建投证券

1.建议设立“托管资产规模”指标;2.建议将证券营业部招商引资情况设为加分项;3.建议将投资者宣教次数、质量设为考核指标。

不采纳所建议的指标无法量化,且不符合我市实际。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