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省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第0577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6-20 11:12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胡学山代表:

您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解决我市化工企业招工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降低我市化工企业用工成本,解决招工难”“用工难问题,我市多措并举,积极为化工企业提供最优营商环境。324日,市政府孙良鸿常务副市长召开政重企事圆桌会,专题研究企业用工工作,要求在淮各高校、职业院校要根据淮南产业发展现状和方向,聚焦我市7大新兴产业培育和双招双引需求,主动对接企业,做好人力资源服务,灵活设置专业,开展订制培养,培养更多符合我市产业需求的各类人才。

一、及时摸排企业用工需求

一是主动对接化工企业。三级三方服务千企工作为抓手重点关注、积极对接中安联合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化工企业安排人社专员定期走访、电话回访,详细了解掌握企业用工情况、缺工需求,建立用工台账资料。

二是畅通政企联络渠道。建立企业用工招聘微信群QQ群,引导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及时填报用工信息表,建立用工台账及时汇总整理更新用工信息。

二、搭建两个平台助企招工

一是优化安徽公共招聘网等线上招聘平台。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等网络平台,实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专项行动,拓展互联网+用工服务,推进实现缺工企业岗位需求一点发布、全省共享、求职者就业需求一点填写、精准送岗。进一步深化与合肥、芜湖等市劳务合作,健全省内市场供求信息联合发布机制。积极创新招聘方式,拓宽招聘渠道,通过安徽之声广播平台,为缺工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淮南广播电视台签订直播协议,通过线上直播为就业工作聚力赋能。今年以来,安徽公共招聘网淮南市新增个人简历3679个,新增注册单位646个,开展网络招聘会86场,用工单位529家,发布职位数7673个,提供就业岗位34750通过安徽之声平台发布了413家企业招聘信息,开展线上直播4场,直播企业80余家,在线观看人数达6万多人。

二是提升“2+N”系列活动等线下招聘平台。统筹推进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保障企业用工服务月”“招才引智校园行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依托市级人力资源市场,联动县(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充分利用现有招聘场地,广泛归集发布高质量就业岗位信息,增加招聘频次,免费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招工用工服务。在常态化开展周三就业招聘”“周六人才对接的同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淡旺季不同特点,在重要的时间节点,针对化工企业,组织举办N特色招聘,全面提升线下招聘对接平台服务水平。今年以来,采取精准化小规模多频次的方式,走进煤化工产业园,23日,在产业园区举办用工对接招聘会。组织了安徽摩纳珀里科技有限公司、淮南市赛纬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安徽普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重点化工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61人。

三、举办校园招聘助企招才

立足在淮高校,加强校企地深度交流合作,联合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举办校园对接洽谈会组织了安徽至善新材料、安徽普碳、安徽嘉玺等化工企业22家次参会,目前,已举办校园对接活动4场,全力帮扶我市化工企业招人才。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对接有用工需求的化工企业,淮南联合大学、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举办校园对接招聘会,组织企业进校招聘,帮助化工企业招聘专业技术人员。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淮南市人社局

联系电话:0554-6678150

 

淮南市人民政府 

2023610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