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补贴拉动汽车消费市场复苏回暖

发布时间:2023-08-22 09:19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截至8月17日,“汽车购享节”活动拉动汽车消费5.7亿元——购车补贴拉动汽车消费市场复苏回暖

5月18日上午,“2023徽动消费 提振淮南”汽车购享节启动,市财政拿出1000万元、淮南经开区财政拿出300万元对购车消费者给予不同程度的补贴,活动至8月31日截止。目前消费补贴活动已近尾声,记者走访淮南市汽车行业协会和多家车行了解到,购车补贴活动有效激发了消费需求,车行也迎来了一波消费回暖。

8月18日下午,记者在淮南经开区走访了上汽通用别克、淮南之星4S店等车行,发现进店询价、议价、试驾顾客络绎不绝。

消费者李先生表示:“这样的利民政策挺好的,毕竟疫情三年,经济都不怎么景气,大家手头也不宽裕,政府能有这样的动作,我们感觉很开心。”

同样有着购车需求的王女士也很高兴:“作为消费者来说,肯定是能省则省。听说到这个月底补贴活动就结束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今天是来下单的,算一下能省下几千块钱呢!政府还是挺给力的。”

做汽车租赁生意的姚先生当天一次性购买了5台小型乘用车,他说:“今年计划买车的客户现在购买最划算,我也是乘着补贴活动结束前赶紧出手。”

购车补贴带给消费者的是实实在在的优惠。此次汽车购享节活动由市商务局主办,市汽车行业协会承办。活动期间,对购买非营运性质国六标准以上乘用车辆或新能源乘用汽车(不含二手车)并在淮南市落车籍的消费者(不含公户)给予补贴,其中单台车辆发票价格7万元(含)以下享每台立减600元;单台车辆发票价格7万元-15万元(含)享每台立减1000元;单台车辆发票价格15万元-20万元(含)享每台立减2000元;单台车辆发票价格20万元以上享每台立减3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购买新能源乘用车(不含二手车)的消费者还可享叠加补贴优惠,由参与活动的商户根据购车立减优惠四档补贴再额外分档分别给予消费者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精品代金券补贴。

据悉,淮南经开区提供的300万元购车补贴已经于7月份全部用完。

借助政府购车补贴活动的提振,不少车行也乘势推出让利活动。

全市57家汽车销售企业、63家汽车品牌积极参加活动。市汽车行业协会指导和协调汽车销售企业按市财政补贴3-10倍的比例配套叠加优惠,形成折上折效应,真正让消费“火”起来,汽车“动”起来,市场“活”起来。

车行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政府补贴是真金白银的投入,消费者能享受到实打实的优惠,惠民政策对汽车销量确实起到提升的作用,这两三个月进店客流增长二三成。”

另一销售经理表示:“如果没有这个汽车补贴,消费者关注度也不会这么高,补贴能直接刺激犹豫观望的消费者下单。现在购车,政府补贴加上车行让利,叠加优惠力度还是非常大的。”

据市汽车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市财政拿出的1000万元是撬动汽车消费的催化剂,在购车补贴利好政策的拉动下,截至8月17日,全市汽车消费券名额使用4740个,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22%,拉动汽车消费5.7亿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记者 周 玲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