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安全类】市教体局召开学校安全工作自查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4 15:43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8月14日,市教体局召开学校安全工作自查专题视频会议,落实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全面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安全自查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慎红主持会议,局法规科负责同志,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学校安全工作科室负责人,市直学校分管校长、保卫科长参加会议。

市教体局法规科科长樊猛传达了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自查的有关要求,从全面自查、抽样调研、总结整改等方面对全市教育系统安全自查工作做出部署。

杨慎红强调,各县区、各学校务必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学校安全自查工作。一是强化认识,压实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学校安全,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排查,针对校舍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安防建设和防溺水工作,开展起底式拉网式排查,付出真行动,发现真问题。三是完善机制,总结提升。要形成问题清单,推动问题解决;完善日常排查机制,将隐患化解做在平时;构建长效机制,守牢校园安全底线,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