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征集-意见反馈】关于公开征求《淮南市实施“1234”数字赋能行动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案(2023-2025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反馈

发布时间:2023-04-13 10:20信息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批示和对安徽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现公布《淮南市实施1234”数字赋能行动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案(2023-2025)征求意见稿)》,于2023313-413向各部门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27条,其中采纳25条,部分采纳1条,未采纳1条,信息采纳情况如下表:

序号    是否
反馈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1 市数据资源局 8.开展“一区一业一样板”试点引领中成立数字淮南股份公司,推动区域整体数字化转型建议修改为“成立数字淮南公司,推动区域整体数字化转型” 已采纳
2 淮南铁塔公司 建议在实施方案中增加“推动新建和改造小区、大型综合体和重点项目5G网络全覆盖,重点实施电梯、地下室、地下车库等公共空间移动信号覆盖,纳入项目建设预算和概算,同步规划、建设和验收” 已采纳
3 淮南银保监分局 调整为规范简称“淮南银保监分局” 已采纳
4 市发改委 无意见 已采纳
5 市教体局 无意见 已采纳
6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无意见 已采纳
7 市科技局 无意见 已采纳
8 市生态环境局 无意见 已采纳
9 中国人民银行淮南支行 无意见 已采纳
10 市住建局 无意见 已采纳
11 市人社局 无意见 已采纳
12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无意见 已采纳
13 寿   无意见 已采纳
14 凤台县 无意见 已采纳
15 大通区 无意见 已采纳
16 田家庵区 无意见 已采纳
17 谢家集区 无意见 已采纳
18 八公山区 无意见 已采纳
19 潘集区 无意见 已采纳
20 毛集实验区 无意见 已采纳
21 经开区 无意见 已采纳
22 高新区 无意见 已采纳
23 煤化工园区 无意见 已采纳
24 淮南移动公司 无意见 已采纳
25 淮南电信公司 无意见 已采纳
26 市财政局 一、对比淮府〔2022〕56号文新增政策进行资金测算,结合财政保障能力确定奖补标准。二、支持政策中“六、支持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协同”中对国家级绿色项目在省级一次性奖补基础上市级再奖补30万元予以删除。三、增加“已享受省级奖补的项目市级财政不再予以奖补”。四、支持政策中“四、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中对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一次性奖补30万元”予以删除。 第一、二条建议已采纳;第三条除数字化诊断项目外,其余项目已采纳;第四条对培育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有重要意义,且此项项目奖补与省政策不重复,因此未采纳。
27 淮南联通公司 一、在第三部分工作任务第二段“建设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优秀场景”后加上“依托中国联通在5G+工业互联网的创新经验和‘建网’(基础设施建设)‘联网’(厂区现场升级)‘用网’(关键环节应用)‘护网’(网络安全防护)四类融合创新应用”;在“每年培育10个以上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后加上“5G全连接工厂”责任单位加上中国联通。二、(三)区域数字化转型工程中的第二段“加快区域资源共享...扩展科研仪器设备与实验能力共享。”后加上“推动服务能力共享,围绕智造云、工业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智慧仓储、产品检测、设备预测性维护、AI+人员合规性监测、供应链管理、数据存储与分析等企业普遍存在的共性服务需求,整合社会服务资源,探索开展集约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服务能力共享。” 未采纳。理由是涉嫌违反公平竞争。

备注:此表原为《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及《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若干政策(送审稿)》征求意见情况表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