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预期】2023年9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5%

发布时间:2023-10-23 13:25信息来源:淮南调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9月,淮南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5%,较上月上升了0.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2%,非食品价格上涨0.8%;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1.2%。1-9月平均,淮南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较去年同期上涨0.3%,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





9月,淮南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4%,较上月下降了0.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0%,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0.9%,服务价格下降0.4%。





一、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9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0.5%。其中,粮食价格上涨4.0%,薯类价格上涨17%,水产品价格上涨6.5%,蛋类价格上涨0.2%,鲜菜价格下降3.9%,畜肉类价格下降12.4%(其中,猪肉价格下降22.2%)。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衣着价格上涨2.9%,居住类价格上涨0.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3.4%,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上涨1.1%,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1%,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3.8%,合计拉动CPI上涨0.76个百分点;交通通信类价格下降2.6%,影响CPI下降0.36个百分点。


二、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9月,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1.1%。其中,鲜菜价格上涨9.7%,鲜果价格上涨4.1%,蛋类价格上涨4.2%,畜肉类价格上涨2.3%;水产品价格上涨2.5%。

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四涨二降一平”。其中,衣着类价格上涨0.5%,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9%,交通通信类价格上涨1.1%,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0.4%;居住类下降0.2%,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下降0.7%;医疗保健类价格与上月持平。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