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报告】淮南市关于2023年全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4 21:53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我办接到《淮南市2023年全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后,市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对问题逐一梳理,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议继续加强政策文件库建设工作

整改情况:已整改。市政府公开办持续做好政策文件库的优化工作,完善政策文件库搜索功能,增加高级搜索,方便企业群众搜索,查询,下载政策文件。增加政策文件库的分类计数功能,对文件类型、文件年份、主题分类进行计数统计,做好政策文件库动态更新机制。

整改链接:

https://www.huainan.gov.cn/site/tpl/150847818

二、建议进一步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统一规范公开工作

整改情况:持续整改。开展专项测评,全面排查各单位规范性文件发布情况,严格要求部门按照《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工作的通知》规定的标准要求调整格式。同时规范性文件的发布是动态更新,市公开办做好日常的监督指导工作,即发现及整改。

三、本地教育、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生态环境、公共交通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平台建设及信息公开工作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已整改。市公开办完成了对公共企事业专题的升级工作,专题增加了公开制度、便民公告、公共服务、价格标准、工作推进等基础便民事项。完善了五大领域的公开主体,对照各领域已公开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指引目录完善各单位的公开目录。对各领域牵头部门和县区政府督促、指导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考核,加强各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各县区同步做好公共企事业专题的改版和信息的完善工作。

整改链接:

https://www.huainan.gov.cn/zwgk/ztzl/xxgkzl/hnsggqsydwxxgkzt/index.html

四、部分文字解读、图片解读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已整改。全面排查市、县(区)2022年至今已发布的多种形式的政策解读材料,对解读材料中内容要素不完整,解读过于简单的解读材料重新制作。对本年度的新增解读严格要求,把好质量关,杜绝简单摘抄,罗列小标题的形式化解读,丰富解读形式,并提升解读形式的质量。

五、建议及时公开行政权力运行结果、流程图等信息

整改情况:已整改。全面排查39家市直部门行政权力运行结果的更新情况,选择该栏目信息发布优秀的市直部门作为参考案例,严格督促各部门落实整改。后期落实此项工作会按月在工作群内提醒各部门及时更新行政权力运行结果,并做好监督考核工作。

六、建议部分县(市、区)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质量

整改情况:已整改。通过专项测评,全面排查县(市、区)2022年至今已发布的多种形式的政策解读材料,对解读材料中内容要素不完整,解读过于简单的解读材料重新制作。对本年度的新增解读严格要求,把好质量关,杜绝简单摘抄,罗列小标题的形式化解读,丰富解读形式,并提升解读形式的质量。

七、建议做好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政策公开工作,及时公开餐饮、住宿、文化、旅游、体育等生活服务消费信息

整改情况:已整改。市本级通过创建优化营商环境、恢复扩大消费、扩大有效投资栏目完成对重点政策的公开,县区通过对政策文件添加前缀【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消费】,及时公开相关文件。

八、部分县(市、区)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及财政收支情况信息公开不及时

整改情况:已整改。各县区对照《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排查县区本级、部门、乡镇街道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及财政收支情况的公开情况,未公开的单位及时补充发布。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