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淮南市召开全市民政“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部署暨重点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16:2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做好民政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422日上午,淮南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部署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晓虹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田宏,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王同军,各县区民政局、经开区社会发展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及办公室负责人,局机关各有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意见,下发《淮南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民政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从总体要求、评估重点、组织分工和时限节点四个方面,对做好民政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各县区、局机关各有关科室分别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

会议集体学习了张曙光副省长到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对民政工作重点关注的六个方面进行解读,要求全市民政部门对标对表抓好中期评估工作。一是中期评估工作要。抓好县区自查、科室把关、办公室统筹三个环节,明确关键重点、强化问题导向、把握力度节奏,全面科学有序完成中期评估工作。二是民政项目推进要。结合最新谋划,抓紧对项目进行调整、充实、更新、完善。主动抢抓机遇,补足短板弱项,统筹谋划管理,积极抓好民政服务设施项目培育,以项目落地见效提升社会服务兜底保障能力。三是底线工作要。围绕加强养老机构备案,加大县区殡仪馆火化炉的安全隐患排查,关注困难群众的诉求,切实保障底线工作等方面,将工作落细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重大考验。四是工作方法要。市县区、乡镇、重点村和社区统一部署,坚持上下一盘棋,做到面对面沟通交流。聚焦重点难点,加强扁平化管理。推动政策向村、社区延伸,指导基层学政策学文件。围绕养老、救助等重点工作形成专班,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及推进措施。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