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23年四季度规范性文件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汇总表

发布时间:2024-01-02 10:03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南市2023年四季度规范性文件程序开展情况一览表
序号 文件名称 文件编号 起草单位 公布日期 文件起草 意见征集(含座谈、听证、调查等) 风险评估 专家论证 公平竞争审查 合法性审查 集体讨论 正式印发
1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法定奖励优惠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 淮府办〔2023〕20号 市卫健委 2023年10月7日 2023年3月市卫健委成立编写组代起草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初稿)》;4月市卫健委在单位内部组织人员对实施意见进行专题讨论修改形成了征求意见稿。 2023年4月,市卫健委通过多次征求19家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园区)的修改意见,对实施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7月4日,市卫健委召开了委主任办公会议,再次对实施意见进行专题讨论和修改完善。2023年7月5日-8月5日,进行了网上征集社会公众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送审稿。 2023年8月16日,市司法局组织了部分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代表参加的专家评审会议,一致认为《实施意见》编制思路清晰、内容符合省新条例精神、与原有计生奖励优惠政策衔接到位、维护了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指导性可操作性强,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2023年8月21日《实施意见》通过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 鉴于《实施意见》都是我市一直都在实施的奖励政策。2023年9月,《实施意见》提请市政府办公室审议按照简易程序发文。 2023年10月7日,《实施意见》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正式印发。
2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稳就业提质扩量服务“家门口”就业三年行动实施办法的通知 淮府办〔2023〕21号 市人社局 2023年10月24日 2023年6月,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稳就业提质扩量服务服务“家门口”就业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推动稳增长与稳就业良性互动,推动“家门口”高质量充分就业。
2023年7月,结合我市总体就业形势,由市人社局牵头在资料收集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起草完成《稳就业提质扩量服务“家门口”就业三年行动实施办法》初稿,并在单位内部多次讨论修改形成征求意见稿。
2023年7月至8月市人社局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及在淮高校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形成送审稿。 2023年8月,《实施办法》通过市市场监管局公平竞争审查 2023年10月,《实施办法》通过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 2023年10月24日,《实施细则》以市政府办名义正式印发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