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会征集-听证报告】建立健全淮南市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听证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9 16:57信息来源: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安徽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等规定,20231117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了建立健全淮南市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现根据听证会召开情况形成本听证报告。

一、听证会基本情况

本着公开透明、代表性、兼顾各方面利益的原则,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听证会参加人产生方式产生听证会参加人16人,其中居民消费者参加人4人、非居民消费者参加人3人、经营者参加人2人、利益相关方1人、专家学者参加人1人、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参加人5人。听证会参加人应到16人,实到16人,符合法定人数。听证会由市发展改革委委领导、四级调研员熊毅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二、听证会参加人对定价方案的意见

16位听证会参加人对市发展改革委提出的建立健全淮南市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同意联动机制实施方案,认为建立该机制有助于平稳有序推进淮南市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保障市民的用气需求,并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同时,各位听证会参加人从促进燃气行业发展、保障民生用气、提高服务质量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是在我市价格联动机制建立后,建议市发展改革委要从以下方面做好价格联动工作:一是要牵头实施好价格联动工作,下游终端销售价格要根据上游气源采购成本变化及时同向调整;二是要牵头做好价格监管,及时跟踪天然气采购价格波动情况,对燃气企业瞒报、虚报气源采购价格的,要从严处理;三是督促燃气企业继续执行对低收入人群实行气价优惠政策。市住建局要加强行业监管,督促燃气经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推广网上缴费,进一步加强用气安全管理。五是市发展改革委、市住建局要加大政策宣传引导,争取广大燃气用户对实施价格机制的理解和支持。

三、听证人采纳意见情况

市发展改革对听证会参加人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16位听证会参加人对听证方案均一致同意,对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五项建议,市发展改革委、市住建局全部予以采纳。

                 

 

20231119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